網頁

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

矽膠模實作分享



矮油~ ~第一次在這裡寫文章還真有點不好意思(妳是很久沒PO文了好嗎?)

看到好友都在玩模子,所以趁著看電視時間,把模子找出來玩 (我目前只有周日晚上看歌唱比賽)

隨手抓了塊土,為何說隨手抓塊土呢?  

1.這包土放在最上面

2.沒仔細看這包是什麼土 (摸了一下應該是超輕跟樹脂混合過的)

拿出咖啡色的土後,搓揉了一下,覺得顏色有點深,又挖出珍珠金色的樹脂土來搓

所以搓出來的土是帶金屬的咖啡色

因為2包土都開封過了,水分不多 (就是快乾硬掉),入模後 隔天就可以脫模囉!


碰果問~多出來部份怎麼辦??

ㄚ...就剪掉就好了阿  只要一把小剪刀就可以修剪了

關於壓(灌)模 , 除了UTEE,還有很多黏土可以選擇
目前有人用陶土 、超輕土、樹脂土、軟陶.....等等,看個人"尬意"的FU啦!
我在這裡寫淺顯的屬性,有興趣的可以看看
陶土---硬--有粗糙感
超輕土---重量輕--易乾--易斷裂
樹脂土--稍稍有重量--2天左右才會乾---表面光滑--像市售成品

我的土的超輕跟樹脂混合,比例多少?? 沒有一定比例,我大都是看顏色跟手感 (說得"甘那利害",其實就是亂抓啦!),因為我用混土,所以隔天幾乎都可以脫模了

超輕跟樹脂混合的特性是啥咧~我覺得有點像皮革的感覺,

壓摺後還是可以回彈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